阿年

鸽子一枚,主打忘羡魔道怼文

泰迪配莲,天长地久

(不用怀疑,换了个名字,为了过审而已)


伍 

 

“云兮仙士,你别欺人太甚。” 

“哦?我欺人太甚?蓝曦臣,泽芜君,蓝宗主,你也不看看你是个什么东西。无媒苟合之子,软弱无能,恩将仇报,同你那愚蠢至极的父亲如出一辙。” 

“姑苏蓝氏空有一个君子之名,所行之事皆是禽兽所为。令人恶心!” 

“你!” 

不等蓝氏众人反驳,云兮便自动屏蔽了魏无羡等人的污秽之语,脏了耳朵。“巨池”的影像仍在继续。 

『转至义城』 

魏无羡本就看不起云兮那高高在上的样子,见到场世家皆在议论薛洋的恶行,想到自己杀了薛洋立马得意起来“都看清楚了,那十恶不赦的薛洋可是我夷陵老祖杀的。” 

“杀了薛洋却是善事一桩,魏前辈在义城之时对我辈也颇有照顾,还请诸位莫要听信奸人谗言,误会了我姑苏。” 

“误会?蓝思追你真要脸,那薛洋是该杀,却还轮不到你们姑苏蓝氏做主。他本是我小叔叔的客卿,他的生死也是该由我小叔叔来决定的。” 

“你小叔叔?金小宗主莫不是忘了,这敛芳尊也绝非善类。观音庙一事就是血淋淋的证明!” 

“小爷是死是活,什么时候轮得到你们来决定了?”一个桀骜不驯的声音响起,金光瑶顿时瞳孔放大,僵在原地,那个声音,是薛洋。 

薛洋提着降灾慢步走来,魏无羡惊坐而起“你不是死了吗?”薛洋微微一挑眉,不解道“怎么,允许你夷陵老祖猖狂在世,就不允许我薛洋苟活了?” 

他恶狠狠的瞪着魏无羡,又想起了他临死前令人可恨的声音 

『薛洋,必须死』 

“怎么我说的有错?” 

“呵,若我薛洋必须死,那你魏无羡岂不该千刀万剐?小爷十恶不赦是没错,小爷认了。百人性命葬送在小爷手上,小爷也认了。小爷也如你们所愿,下了地狱,可你魏无羡呢?” 

“我不过杀了百人便落得如此下场,可你魏无羡手刃千余人,害死了数千人,却仍在逍遥法外,凭什么?凭什么就我薛洋该死,难道你魏无羡不该死吗?!” 

“婴,已死一次,失了金丹,可够?” 

一旁的江澄突然笑了,甚至有些癫狂“够?一颗金丹就像抵我莲花坞三千余人的性命,魏无羡你那颗金丹当真金贵啊。魏无羡你记住,你欠我江澄的,欠我云梦的,死千万次都不够还的!” 

“巨池”中16年前的事情变得历历在目,当年江澄是如何引开追兵,是如何失去金丹,一举一动都刺痛了魏无羡的双眼。 

“你,你是为了救我?” 

“不然你以为你是如何平安归来的?舅舅才不会那么傻白白的去送死。那金丹本就是你应该偿还的!” 

“不,不可能,不是的,都是阴谋,金光瑶的阴谋!那金光瑶呢?他笑里藏刀,也不是什么好东西!” 

“不错,敛芳尊不计血脉,要挟至亲,小金宗主莫要忘了当时他是如何对你的” 

杀了金光瑶,让蓝曦臣精神不振,日夜闭关,躲避现实,日日悔恨,如今又见金光瑶,竟还是悔意全无。那他一副痛失所爱的样子是做给谁看的。恶心。 

“泽芜君莫不是也忘了姑苏蓝氏三分之一的开销是哪儿来的!当初藏经阁被毁又是如何重建起来的!而你当时流落在外,又是何人给你的庇护!射日之征,你们又是如何取胜的!” 

“这么多年来,你们谁没有受到过我小叔叔的帮助?温若寒是谁杀的?瞭望台建造出来是为了谁?到头来一个两个都来谴责他,你们的良心呢?被狗吃了吗?” 

不知不觉间那个倔强的少年红了眼眶,他父母早亡,世界上他最亲近的人便是舅舅和小叔叔了。纵使他小叔叔千错万错,纵使他曾经差点命丧金光瑶之手,他也容不得别人诋毁他最亲近的人。




这个坑我快填完了,最迟就在下周之内。

下次更新,你们想看哪一篇?

评论(7)

热度(20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