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年

鸽子一枚,主打忘羡魔道怼文

《枷锁》离执/黎执

有一点点点点煜执和骁执,主离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 总有一天,你的爱会变成一把枷锁,牢牢的束缚着一个人。


   


  瑶光三年


  富丽堂皇的瑶光王城下,是人们触及不到的黑暗,而这黑暗却为一个人做配。没有人会想到这繁荣王城的地底,会成为一个人的囚笼,而当今共主一句“爱”铸成的枷锁,会牢牢锁住这个人。


  也许只有曾经天权的旧部才会识的此人吧,那个在曾经的曾经游手好闲,怀有一颗赤子之心的天权王执明。


  这不仅仅是瑶光王慕容黎一统中垣的第三年,也是执明被囚禁的第三年,还是天权国亡国的第三年,更是天权王执明死的第三年。


  三年前仲堃仪设计,天权瑶光决裂,天权王撕毁百世交好的条约,与瑶光国在瑶光城外开战。那一战,瑶光不战而胜,几乎没有动用一丝一毫的兵马。


  或许在瑶光攻上天权王城,执明下令大开城门的那一刻,那个刚燃起逐鹿之心的天权王就已经死了。


  再或许更早些,从执明投降的那一刻起,他就早已心如死灰。即使他知晓亡国之君总归是难堪的,即使他爱的遍体鳞伤,但他还是不忍心伤那个人一分一毫。


  那雨,当真凉到了骨子里。


   


  执明双眼空洞地坐在榻上,不知又在思虑什么,身后是一道道的铁链。慕容黎从暗道缓步而来,这脚步声急躁不失体面,犹如一道催命符,逼迫着执明。


  不知从何时起,他开始畏惧他的到来了。


   


  第一次,还仅仅是软禁,他还在这王宫之中。执明等啊等,等着他的阿离带他回家。等来的却是慕容黎的施虐,一次次的欢爱把他君王的自尊碾碎,踩在尘埃里。


  第二次,他想逃了。那不是他的阿离,那是慕容国主,是那个为了复国报仇不惜一切的慕容黎。可是,他失败了。他甚至连王宫都不曾出去,在他惊讶的目光下,那个助他出逃的侍从跪在了慕容黎的身边。原来,这是他计划好的。


  第三次,他被锁在了这王宫之下。那里只有无尽的黑暗,和慕容黎以爱铸成的枷锁。那之后执明极少再开口说话,慕容黎也意识到了,每日都十分狗腿的带来许多小玩意儿,给执明讲外面的事。一如当初在天权,执明如此对他一般。


  第四次,他不再有生的欲望。他尝试自缢,服饰被单都是上好绸缎撕不破。割腕,被慕容黎抓了个正着。咬舌,被慕容黎活生生卸掉了下巴。


  执明疼得流下生理性的泪水,慕容黎扼住他的喉咙,猩红的眼睛仿佛在质问他为什么。窒息的感觉愈来愈强烈,他想:就这样死了,也好。慕容黎却放开了他,将他拥在怀中欲融入血肉里。慕容黎哀求着他:“执明,不要,不要离开我,求你。”他,还是心软了。


  第五次,是慕容黎立后的消息。他砸掉了地牢里能砸的一切物品,他的手也被利器划伤,可那远远比不上心上伤口被撕裂来的疼。慕容黎从背后紧紧环住他,一遍又一遍地道歉,倾吐着他的爱意“对不起执明,对不起,我只会爱你。”


  执明笑了,几近疯癫:“爱我?爱我把我关在这个鬼地方,日日折辱?爱我为了稳住共主之位立他人为后?爱我,哈哈哈,慕容共主,这是我听过最好笑的笑话了。”


  这是数月以来执明第一次笑,也是第一次主动开口。他笑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,若慕容黎的爱是囚笼,是枷锁,是在这暗无天日的地下,那这爱,他执明承受不起!


  而这一声“慕容共主”如同那声“慕容国主”狠狠砸在慕容黎的心头。


  第六次,自上次后执明更沉默了。慕容黎也好似腻了一般很少再来,每次来都只为泄欲,每次泄欲后都不在过问执明的情况。


  第七次,是慕容黎醉醺醺的来告诉他,皇后身孕的消息。


  第八次,数个月余之后,皇后小产。


  第九次……


  第十次……


  ……


  三年来,从最开始的温柔耐心,到后来的暴虐喜怒无常,每一次欢爱都将他拉入欲望的深渊,除了疼还是疼。那双星辰般的眸中,那些星星在不知不觉间陨落了。


   


  执明双眼开始沉重,意识越发模糊,朦胧间他看见了那个一身红衣,眉眼清冷宛若嫡仙一般的慕容离,那是才他的阿离。“阿离……”他轻轻唤道,没有人答应。红衣阿离转身离去,欲走欲远。


  执明想要追上去,却怎么也迈不开步子。他的脚踝生出的铁链紧紧锁住他,不得动弹。他就这样看着他的阿离消失在视野中,阿离,本王没用,本王又把你弄丢了。


   


  耳边是慕容黎的呼唤“执明,醒醒执明,执明,别吓我。”阿离,你是我的阿离吗?“是,执明,我是阿离,你睁开眼睛看看我。”执明的眼睛眯了起来,入目的是那张年轻帝王的脸。不,你骗人,你不是我的阿离。我要去找我的阿离。


        去找阿离。这话执明不知说过多少次了,但,这会是最后一次。

  耳边的呼唤声渐行渐远,最后回归了死一般的寂静。


   


  执明如星河般的眸子还未睁开,或许……不会再睁开了。


   


  恍惚间,他看到了一个绿色的身影,那张熟悉的面孔带着些西域血统,是子煜。子煜朝执明伸出手“王上,和我走吧。去琉璃国,你说过,会和我去我的家乡,那么现在,我们走。”


  执明愣了神,他轻轻握住子煜的手,暖暖的。执明笑了,眼泪顺着脸颊留下,他答道


  “好”


   


   


   


   


   


   


   


   


   


   


   


   


   


   


   


   


  “执明?执明?”


  是谁?


  “醒醒执明,执明。”


  谁是执明?


  “执明,醒醒,本王是毓骁啊,执明。”


  毓骁……


   


  执明的眼眸逐渐清明。


   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我还是不忍心虐我执萌萌啊

评论(14)

热度(9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