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年

鸽子一枚,主打忘羡魔道怼文

烈日不灭(十四)

拾肆

        经过一番繁琐的礼节程序后,众弟子正式入场。温若寒居高临下俯瞰百家离去的身影,扫过云梦江氏时嘴角划过一抹讥笑。他拍拍身旁虞紫鸢的手,柔声道“阿鸢不必担心,魏无羡那厮不会把阿澄怎么样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虞紫鸢望着那双温柔到快溢水的双眸笑了笑心说道:明明是自己担心,偏偏不说,对哪个不都是这样。她望向江澄的队伍,仍是有些担忧。

        而队伍中,温旭也时不时回首查看江澄的状态,却并未凑近。温晔温逐流也只是远远关注着,始终未上前。江澄的身边十米之内,只剩下温晁孟瑶二人。

        金子轩心中郁闷,自温氏和金氏的队伍合并后江澄躲他跟躲瘟疫似的。两家私交甚密,江澄和他的关系也没有差到那个地步,不至于吧。

        看着独自前进的江澄,金子轩犹豫了一番还是主动上前去。能怎么办呢,自己媳妇自己不追等着别人来抢不成?可是这不符合我的人设啊,算了,豁出去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阿澄?”听见那个朝思夜想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江澄的双颊顿时一红,蹙眉道“谁允许你这么叫了!”金子轩瞥见江澄那双泛红的耳根,坏坏一笑“阿澄?阿澄?阿澄?有什么问题吗?”

        江澄回头狠狠瞪了金子轩一眼,没有反驳这个称呼。靠近江澄的刹那金子轩嗅到那么一缕淡淡的青莲味,这股味道随着江澄略微慌张的挪动又消散了。“你,你别靠太近。”江澄不自在的扭捏道。

        金子轩没有多问,江澄也没有过多的解释,两人一前一后地走着,一路上猎杀了不少邪祟。远处突然传来温晁暴怒的声音:“魏无羡!你这是什么态度!”两人对视一眼,迅速赶往现场。

        到了那处,才发觉仙门大家的部分弟子皆在,还有此次远道而来的隐世家族。气氛僵持良久朝歌夜氏小公子夜璟首先看不下去了:“云梦江氏大弟子好大阵仗啊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某个世家的少宗主大驾,又怎么会和几个贱籍联系在一起呢。诸位说,是吧?”

        即墨冷氏少主冷魇摇了摇手中折扇:“此言差矣,仙门正统少宗主不该也不会在他地撒泼。更何况……”冷魇傲慢一笑“三代奴籍不脱,这个称呼他配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!”魏无羡被噎住了,魏子意不在如今在场看热闹的弟子更是占据多数,无人会为魏无羡说话。况且,会有哪个不识数的敢得罪以岐山温氏在内的仙门世家。云梦江氏?由他自生自灭去吧。

        “魏公子,此次是你顶撞温氏二公子在先,若是你肯向温公子赔礼道歉,并自愿退出围猎想必温二公子也不会计较,我等也不会责怪你坏了规矩。”冷魇一脚将魏无羡踹倒在地,傲慢地俯视他。客气的语气,眼中尽是嘲讽。

        金子轩这才注意到温晁冷魇几人身上的斑斑血迹以及四周的血痕,还有只剩剑鞘,仙剑本身却不翼而飞的一具空壳,是魏无羡的“随便”。情况已经很明显了,魏无羡原本是想坐收渔翁之利的,却被温晁发现,打斗途中还弄丢了仙剑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可能!”到手的好处怎么能拱手相让,他要退出了蓝湛怎么办,一甲怎么办。“温狗,想的美!冷魇,夜璟你个窝囊废,只会看温家脸色行事!”

        这话可得罪的不只是岐山温氏那么简单了,即墨冷氏朝歌夜氏虽是隐世家族,实力绝不在云梦江氏之下。放眼玄门,他们足与五大家族平起平坐。

        “魏公子,我称你一声‘公子’你真以为你是公子了?只不过是一个上不了台面的家仆,还真以为自己是主人了!”话语未落,那折扇就如利刃出鞘般飞了出去,一声杀猪般的惨叫传来,随之掉落的是魏无羡的右耳。



我也想多更啊,可是我的头发不允许(╥ω╥`) 


评论(24)

热度(649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